{彩妝}無法評斷喜歡與否❤NARSissist 2015年 自戀無罪八色眼彩盤



台灣前陣子商品預告的文宣,號稱「乾擦展現輕盈細緻珠光效果、濕擦則為搶眼亮澤質地」

但我目前仍無法體會濕擦的美好…


搶在台灣上市前,分享這篇心得

美國早在一月就搶先開賣,其實拿到手也快一個月了,畫了幾次妝,做個簡單的分享

曾經熱愛NARS的彩妝,但對於那新的宛如藝術品,舊了宛如垃圾堆撿來的霧面外盒設計,一直有所詬病

後來又摸索許多有趣的彩妝品牌,NARS就逐漸離我遠去

直到瞄見這盤眼影的照片,驚為天人,有藍有紅堪稱是我的天菜(但實際拿到手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這盤的設計真的很美,鏡面的外盒,雖然沾指紋,但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內容物的眼影,是NARS較新的眼影系列「星燦奢華眼影」

只用過最早之前的眼影,新的發色狀況完全不清楚XD

但光看那壓紋就覺得好美


八個顏色,出去旅行只帶一盤其實很方便,顏色也很實用


內附的刷子,刷毛軟而有彈性

我一直很愛Nars的刷具,現在愛用的鉛筆狀眼影刷也是NARS之一


側面看起來也非常豐厚,抓粉力應該不錯,但已經習慣另外使用眼影刷,所以沒實際使用


接下來,到了手背試色時間…

我一直以為的寶藍色和酒紅色,一試色發現…根本是煙燻色啊!!

和當初想的完全大不同,這是第一個讓我吃驚的地方


眼影盤左半邊屬於裸色×咖啡色系,算是很基礎的眼影


右半邊幾乎全部都是重色系(真的是誤會大了)


閃光燈下,除了左三、四的咖啡金和銀灰色珠光感比較強烈,其他的光澤感都不強烈


接著進入實際眼妝,我分了四天,讓大家看一下它的真實發色狀況


這天眼妝混合了上牌左2、3,下排左1,因為混合了咖啡金,所以整體妝感光澤感蠻漂亮的


算是偏冷調的大地色眼妝


閉眼妝感


整體妝容,雖然顏色基本,但還算令人喜愛


悲劇發生在第二天,老實說我不太擅長濕擦眼影

但之前見識過濕擦的變身(請見YSL四色眼影),有些顏色(尤其是深色系)只有濕擦才能展現它的美好

於是大膽的嘗試藍色眼影的濕擦,結果得到一個看不出該哭還該笑的重煙燻眼妝…


人家濕擦是會讓顏色更飽和漂亮,但左眼的發色反而非常不均勻,而且顏色很稀啊!

來回畫了幾次,效果還是很差!


因為左眼已經悲劇無法補救,右眼有稍微再控制水量,並搭配乾擦,才有這樣的效果

但是和印象中的濕擦效果,還是差別蠻多的


因為藍色濕擦的失誤,所以眼影範圍變這~~~~麼大!


完全又是誇張大煙燻

不過那天跟姿嬙出門,她默默的說:不覺得這眼妝很誇張啊!妳的彩色眼妝也沒有比較低調啊(是這樣嗎lol)


真的很黑啊(囧)


閃光效果,光澤感算蠻低調的


第三天,再測試深紅咖啡色的濕擦效果

用指腹濕擦,果然和乾擦有差距


但被藍色濕擦嚇到,這次乖乖的把濕擦用在眼線上


眼尾用的一樣是深紅咖啡色,濕擦和乾擦效果就蠻明顯的

只是沒有用上珠光感明顯的顏色,整個眼妝幾乎呈現霧面的效果


整體妝容,濕擦畫的眼線效果不錯,而且持久度也絕佳


閃光效果


最後一個,為了要測試更飽和的顯色度,不用眼影刷,改用萬能的手指上色


指腹上色,顏色果然較眼影刷更飽和,但不知道為什麼,光澤感也更加不見了


眼尾用按壓沾點的方式上色,其實這個藍色好好上色還蠻美的


閃光效果


文宣說乾擦呈現輕盈細緻的珠光效果,是真的非常「輕盈」啊!


這天唇彩是橘色漸層唇,畫法請見這裡


閃光燈下的漸層感更加明顯


整體妝容,原本已對這盤眼影不抱期望,這天畫的妝稍微扳回一城


張眼妝感



整體來說,NARS這盤限量眼彩的實用性其實蠻高

但顯色度和珠光感似乎略比之前的弱一些

尤其是整體大片濕擦的效果,更是讓我大驚失色

但其實畫了幾次,也有自己喜歡的妝容,所以我很難評斷到底喜不喜歡它

但無可厚非它的設計真的非常精緻美麗,光是看了就賞心悅目

至於值不值得入手,就看各位的喜好囉;)

(台灣將於3/1上市,終於趕在上市前完成啦!嗯哼哼哼)


留言

  1. 好喜歡你每次的妝容
    有氣質又乾淨
    感覺什麼顏色在你臉上都好漂亮
    但有詳細的步驟就好了 真的好想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