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一次獻上五支的終極評比❤Helena Rubinstein 赫蓮娜睫毛膏



我發誓,此篇堪稱空前絕後,以後絕對不做這種評比了!

這種差異只有一點點還要比個高下,實在太考驗我的觀察力了...


本身是個睫毛軟軟的短睫人,在睫毛膏這條道路上跌跌撞撞很久

對於我們這種睫毛不多又不長的人而言,可以刷出宛如假睫毛的效果是很重要的

試過各種牌子,舉凡開架的Fasio、dejavu 粉紅大砲,或是專櫃的蘭蔻、Dior等通通入手過

周遊列國後,最後還是鍾情於開架的MAYBELLINE

然而,MAYBELLINE雖然可以刷出濃密睫毛,但是多刷幾層捲翹度就會略為下降,還有機會刷出蟑螂腳

(但其實跟Dior貴得要死又一刷就下垂的睫毛膏相比,MAYBELLINE簡直是神物!)

本來想說,這輩子就是跟定MAYBELLINE不再變心了

沒想到...去年五、六月的時候好姊妹送了我一支HR的獵豹睫毛膏之後....

我 完 全 變 節 了!

捲翹、纖長、自然濃密,是我對HR的初步印象

而且效果持久,到卸妝前還是超翹

以至於後來在日本免稅店又一次購入了獵豹及蕾絲睫毛膏各三支

獵豹用來拉長睫毛,蕾絲用來增加濃密,這樣的組合,就算畫上粗一點的眼線,還是看的到睫毛的存在

不用靠假睫毛就能製造這樣的效果,超棒

陪伴我快一年的好朋友們


非常喜歡HR睫毛膏的質感,獵豹的瓶身還有髮絲紋,非常精緻

而蕾絲的圖案不是印上去,居然是立體的!!視覺效果滿分


簡單比較一下兩支的刷頭

獵豹的刷頭很簡單,就是中規中矩的大圓刷

蕾絲的刷頭則是葫蘆狀



通常會先拿獵豹當第一層打底

HR的睫毛膏非常好塗刷,輕鬆以Z字形塗擦就可以刷出捲翹纖長睫毛


之後拿出蕾絲睫毛膏刷第二層,睫毛變得濃密但是並不糾結


下睫毛也可以輕鬆刷長


就算眼線話這麼粗,睫毛還是很有存在感,那個捲翹度,完全不需要使用燙睫器


眼妝再濃都蓋不住睫毛,幾乎不需要假睫毛的輔助

側面的睫毛看起來超美的


但如果只有一支睫毛膏,單擦的效果如何?

這邊分別拆開來看看

獵豹睫毛膏主要是營造延長及豐滿的效果,但說實話,單支使用時,濃密度不如兩隻疊擦

不過刷了兩三層後,變得有點像絨毛般的自然纖長


睫毛沒有變粗,但視覺效果感覺變多了,個人覺得非常適合溫柔的眼妝


再來看蕾絲睫毛膏的單獨使用

這一支主要是豐盈睫毛,同時帶有捲翹效果,使睫毛絲絲分明

我都會拿來當第二層加強濃密,因為它的拉長效果很有限啊...

下圖是使用蕾絲睫毛膏塗擦兩層的效果,濃密是有的,但是長度很一般


但是這支的捲翹度真的非常棒!翹到飛上天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有些睫毛膏刷上去睫毛還是軟軟的,有些刷上去睫毛會變硬

獵豹就是刷了睫毛還是有彈性的那種,而蕾絲這支則是刷上去睫毛會變硬!

但就算是變硬它也不會因此塌陷,很多睫毛膏多刷幾層,很容易就讓睫毛太重而下垂

HR睫毛膏讓我驚艷的地方,就是它完全沒這個問題

下面這張我塗擦了三層,一點都不塌,而且非常濃密不結塊


閉上眼的時候睫毛也很濃阿


雖然它不會讓睫毛纖長,但卻也有存在感

只要根根分明,眼神都變亮了


因為真的太愛HR的睫毛膏了,剛好朋友在香港找到其他款式

補貨之餘順便入手另外三款,來看看其他幾支到底有什麼厲害的

新朋友是這三位:金蔥、蟒蛇和羽毛


一字排開,這效果真的很嚇人....(乾笑)

看得出來每一支睫毛膏的刷頭幾乎都不一樣


金蔥的是纖長防水睫毛膏,傳統的圓刷頭,刷頭比其他幾支略小,小細節比較好上妝

蟒蛇紋是絨密款,刷頭呈現類蟒蛇的弧度,屬於扁刷。其實扁刷更貼眼睛弧度,讓刷睫毛膏更簡單


看一下未上睫毛膏的素睫

我的睫毛沒有特別濃密,長度中等,沒夾睫毛的時候有點平


閉眼的長度是這樣


先來看金蔥睫毛膏的效果

據說裡面含有黃金微粒,會使睫毛有光澤,算是自然纖長豐盈款

有黃金成份感覺很厲害,但效果呢?

下面是刷一層的妝感,真的...很自然


要刷兩層以上才有這樣的效果,捲翹度跟纖長度都算完美


但整體看起來,略顯普通,以效果來說,其實用MAYBELLINE就可以輕鬆達到


閉眼時看起來還算濃密


但張開眼就差強人意,頂多只能搭配清淡的眼妝使用


不過,認真說起來,HR每一款幾乎都非常持久

只要一開始刷是捲的,一整天下來它還會是捲的

這是過了九個小時後,還是根根分明不下垂!


再來看蟒蛇紋的妝感

蟒蛇般扁平弧度刷頭設計,即使是短睫毛都可完美覆蓋,而且刷起來睫毛很有光澤

個人覺得光澤度比金色亮粉睫毛膏來的利害

再看一次素睫(這張照片怎麼拍的比本人還要長...)


第一次使用,隨便刷了兩層,濃密纖長


但捲翹的弧度和蕾絲相比略差一些(但這天睫毛也沒夾好,所以多少有影響)


這款也是刷了不會僵硬的睫毛膏


第二次使用,畫了一個彩虹眼妝XD

(關於彩虹妝,之後另外寫一篇分享文,再等我一下嘿~)

這是只刷一層的效果。說實話,只刷一層時,它的效果不如獵豹纖長


閉眼的感覺,只有一層其實效果普通


刷了兩層之後,纖長度就帶出來了!

而且和獵豹不同的是,它多刷幾層睫毛會比較粗一些


弧形的刷頭,貼近眼形,其實用它刷下睫毛是五支裡面最好用的

輕鬆就刷出這麼長的睫毛


蟒蛇的效果,界於獵豹跟蕾絲之間


雖然沒有蕾絲那麼鮮明,但其實也是根根分明,看的到睫毛的存在


這是某一天在外走跳一天回家的妝感

睫毛依舊很直挺XD


閉眼看的到長長~~的睫毛!好開心呀


最後,來看第五支羽毛款

放在最後...不是因為壓軸

而是,它就如瓶身上的羽毛般,輕~~~~~飄飄

閉眼感覺好像很濃密,張開眼睛...[ 嗯?睫毛呢?]


羽毛睫毛膏是扁刷頭,如果它效果好,這種刷頭是非常好畫的

某一天我兩隻眼睛分別擦了蟒蛇和羽毛

閉起眼睛來,蟒蛇紋看起來很順還有點翹,羽毛看起來也好似很長


但...

同樣是睫毛沒好好夾,蟒蛇擦了兩層睫毛勉強是立起來的,也達到自然濃密

但羽毛....刷完之後,睫毛變平了....濃密度也看得出來比較差


側面還勉強可以,但還是看得出來剛夾好的睫毛有點掉下來


怎麼覺得睫毛反而變稀疏了


不死心,昨天再試了一次,這是刷一層的效果

怎麼感覺跟素睫差不多??? 


這是刷兩層的效果,這天有比較仔細夾翹睫毛,所以看起來還OK


閉眼妝感,它就是個小家碧玉,沒有什麼特別的!


感覺就是個超淡妝(指睫毛)


如果它只是細了點,那就算了

但這支睫毛膏,它居然....不。防。水!!!

昨天風大沙子跑進眼睛裡,流了幾滴眼淚,睫毛膏居然就...融化了(驚)



寫到這裡,來作個大總結~

HR睫毛膏固然好用,但個人覺得不是每一支都那麼值得

畢竟即便在免稅店購入,一支也大約要近九百(還是日幣比較低的時候)

若是沒達到那個水準,真的使用MAYBELLINE就綽綽有餘了

要我真心摸著良心推薦,個人評比是:

獵豹 > 蕾絲 = 蟒蛇紋 > 金蔥 > 羽毛

獵豹的纖長捲翹度是目前我還沒用過比它更適合我的

而且即使只是纖長,卻有絨毛感也不會過粗,非常特別,所以很推薦一試

蟒蛇紋我喜愛它完妝的光澤,通常睫毛膏都是霧面感居多,帶點光澤感覺很有趣

蕾絲的濃密跟捲翹持妝是很厲害的,但預算有限其實也可以用一般濃密型睫毛膏頂替

至於另外兩款嘛...或許它們只是不適合我,想試的話也可以試試看(笑)


台灣目前沒有HR的專櫃,只能在國外購買

已知日本免稅機場三支一組的價格蠻不錯的(日幣8800)

香港的話,在莎莎這類的美妝店才可能便宜,機場免稅店的價格也是很貴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留言

  1. 寫評比文真的超折磨的啊~~尤其是不相上下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寫的我頭昏眼花!我完全欽佩妳!!!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