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不專業肌膚護理大公開❤2014年熱愛的卸妝/保養品分享



標題說是2014年愛用品,其實也不盡然,因為好幾樣產品都用超過三年以上啦XD


我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寫保養文,除了每個人的肌膚狀況大不同,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妳以外

最重要的是,保養品的功效,只有自己才能親自體會啊!照片很難如實呈現

但有些好東西,偶爾也是想和大家分享,所以想了想,乾脆簡單介紹一整個卸妝/保養流程,把我喜愛的商品分享給各位

我愛化妝,但我也愛卸妝,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臉上的妝通通卸乾淨

對於幾乎每天都上妝的我來說,清潔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本人絕非天生麗質,還是乖乖保養肌膚吧:)

想和大家分享的第一樣產品,就是已經用到第三罐的EVE LOM全能深層潔淨霜

(卸眼唇使用的是大家都很熟悉,常常在加一元多一件的L'OREAL藍色瓶~)

已經用了兩年多,雖然早已習慣它的效果,但初次剛使用的那份感動,一直都記著

我一次都是買200ml,專櫃售價4800(最開始買才4500啊...),雖然昂貴,但其實用量很省

一罐我可以用大約七、八個月,換算下來每個月花不到一千元,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很多人害怕的氣味,個人覺得很像牙醫診所的味道,就是帶有青草味


本體是霜,夏天較熱會稍微融化呈現油水狀,內有顆粒,但是遇熱就會溶解,非常有趣

我一直很怕油狀的卸妝產品,以前用過DHC、植村秀等知名的卸妝油,全部都以粉刺滿臉收場

但EVE LOM的卸妝霜乳化非常完全,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200ml裡會附上兩塊瑪姿林布,其實質地和紗布很接近,剛使用會有點粗粗的,所已請輕柔對待肌膚

稍微具有去除角質的功效


直接給大家看之前在專櫃上拿到的使用方式DM


(接上圖)


若是不清楚,YouTube上也有教學分享,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搜尋看看

我個人是比較隨意一些,通常都會挖一些卸妝霜,在手上讓它融化後,均勻塗抹在臉上

我會稍微按摩一下,讓底妝和卸妝霜融合得更徹體


之後使用瑪姿林布沾了溫水,先敷在臉上讓殘留在毛孔的妝融出

大約兩次之後,就可以換成正常方式洗臉


彩妝完完整整的卸除乾淨,瑪姿林布大概用了三個月之後會越來越黃~~~~就該換新的啦:)


卸完妝肌膚非常透亮,毛孔也非常乾淨清爽


雖然櫃姐都說EVE LOM卸妝霜用完不需要再做第二道洗臉程序,但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所以還是會乖乖用洗顏產品再清潔一次

目前使用的清潔產品有三種,一個就是用了兩罐的FANCL洗顏粉,非常保濕,而且可以輕易用起泡網搓出綿密細緻的泡泡

第二個,就是這款gamila秘密手工皂,有陣子非常多人大力推薦,因此也入手一塊

但按照專櫃教導直接整塊肥皂塗抹在肌膚上的洗臉方式,反倒讓我皮膚過乾脫皮,爛了好一陣子

最後發現乖乖使用起泡網打出泡泡,再塗抹洗淨,對我最適合,而且略有縮小毛孔作用(啊就是比較乾嘛~),所以洗完臉一定要趕快擦上化妝水

這塊肥皂對我來說有點太乾淨,所以大約一兩周才使用一次,當初買最大的115g,用了快兩年居然還有1/3

(但之前Costco特價一顆才600多,我還是忍不住囤積了一顆野玫瑰XD台灣專櫃的訂價真的有點驚人...)


然後,最近的新玩具,是這個-嬌蘭Guerlain蘭鑽黃金生命力潔顏乳霜,這個就沒有用到一年啦!純粹就是近期使用產品分享

一月份的飯店護膚會摸了質地,忍不住就買了,125ml要價NT$3850,說實話有點瘋狂

洗臉機我也有XD(到底有多少玩具?),搭配綿密的洗臉泡泡非常好用

但其實我不會每天使用,大約到3~5天才會用一次,甚至一周才一次,以免過度清潔


使用的是無印良品的起泡網,一個好像80,任何洗顏產品都能打出綿密泡泡

嬌蘭這罐洗顏乳霜,用量只需一顆黃豆再多一點的大小,不需要太多


和FANCL那種綿密到非常有彈性的泡沫相比,嬌蘭的就算用量再多,泡泡還是很鬆軟

官網說是「蘭花舒芙蕾」泡沫,其實形容得挺好的XD


把泡泡均勻塗抹在臉部,輕輕做按摩,再用溫水洗淨


嬌蘭這罐標榜洗臉+保養同時兼具,洗完會非常滑嫩,感覺有一層薄膜

肌膚看起來很透亮啊~(愛心)


至於保養品嘛...我是嬌蘭的死忠粉絲啊~(遠目),四年如一日不曾換過

只是年過三十,從原本使用的水合系列,進階到蜂王乳&蘭鑽

稍微跟大家說明一下嬌蘭的產品區分,水合較適合年輕肌膚,或是夏日的清爽保養,主要是強調保水

蜂王乳則較為滋潤,適合輕熟女的保養

至於蘭鑽系列,屬於嬌蘭最頂規的保養品,修護&滋潤度更加強,我會放在夜間使用

最近的保養程序如下:

白天-蜂王提顏凝露皇家蜂王乳修護精華極地水合彈力日霜皇家蜂王乳拉提眼霜 

夜晚-蘭花水皇家蜂王乳平衡油皇家蜂王乳拉提晚霜→蘭鑽黃金生命力眼唇素 


最後特別和各位分享最近的脫皮救星-皇家蜂王乳平衡油

從前年開始,到了冬天,肌膚就會容易乾燥脫皮,導致底妝不好上勻,嚴重一點還會讓肌膚刺痛

去年周年慶,在西喜的大力推薦下,終於入手人生第一罐油類保養品

採滴管設計,非常有質感


滴在手背上,偏水狀的質地,和印象中的油類不太一樣


塗抹開來吸收十分快速,並不會過度油膩

強調"缺水補水,缺油補油",讓肌膚達到最好的平衡


夜晚完整保養後,肌膚超亮!但不是油亮,是非常緊緻的亮澤


(但我不得不承認,偶爾也會偷懶少去幾個步驟,常常拍完化妝水+精華液/平衡油就睡覺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大雜燴,希望各位看的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