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令人愛恨交織的難搞繆思❤ Charlotte Tilbury四色眼影盤THE GLAMOUR MUSE



那一抹晶亮的艷紫色亮片,是當初最吸引我的地方,如今卻也是讓我想放棄這盤的敗筆

(認真覺得,這篇算是一半的滅火文...)


最先使用的CT眼影#THE REBEL,讓我印象大好

迫不及待來用第二盤

第一次分享文忘記po外盒,趁機來補一下照片

說實話,CT的外盒不如TF來的有質感

紅棕色的外殼(不知道拍出來為什麼變黑色),就算有著金色的CT字樣,依舊是塑膠感十足


背後標示著色號,是義大利製造


還好打開後,質感激增,尤其是眼影格,就算不是亮片也是十分閃耀啊!


用手指沾取試色,從左至右分別為:

膚色:帶有淡淡珠光,大範圍打亮

金橘色:綿密的珠光金棕色,顯色度極佳

糖果紫:帶有桃紫亮片的亮片色,但在試色時,就有發現...需要重複疊擦才會顯色

棕灰色:帶有珠光的深色格子


室內光線來一張


 新朋友一樣使用三次才寫文,先來看第一個磨合期妝容

其實這天是第二次使用,第一次使用是在晚上,所以沒有拍照

可是那天就覺得亮片格意外的飛粉,搞到最後眼睛都快弄瞎了...

不死心隔天再試一次...果然是個慘劇

因為已經很習慣任何眼影都使用眼影刷具上色,就連亮片格都不例外

結果...畫出來的眼妝好多顆粒,紫色的亮片用刷具居然會刷出一堆顆粒啊啊啊啊啊(顯示崩潰)


使用刷具上色還會有濃淡不均的問題,可以看出左眼和右眼的濃淡不太一樣....

左眼還有好多紫色顆粒(恨)


還是一樣說明眼影的畫法,其實畫來畫去方法都差不多

先使用膚色打亮範圍1

再使用金橘色畫在範圍2

最後使用糖果紫勾勒眼窩線條,製造陰影


但用刷具真的很難控制,這天暈染的有點差

而且要畫到這個濃度,需要來回畫個五六次...中間還需要一直微調


兩隻眼睛百再一起看,左眼的顆粒已經懶得說了...


好在顏色是美麗的,雖然非常難掌控


眼線則是使用嬌蘭紫色眼線膠筆


不夠服貼的紫色,其實會容易讓眼皮浮腫啊!


第二天,換另一個方式,這天先在眼尾壓上深色的棕灰色,再濕擦紫色亮片

顏色是有比較飽和了


但...超難暈染!眼皮前端的金橘色變的很突兀


沒有融合的漸層看起來莫名奇怪


畫法如下:

一樣使用膚色打亮範圍1

金橘色畫在範圍2

接著使用棕灰色畫在範圍3打底

最後使用糖果紫濕擦在範圍4


張眼的妝容


到這天其實有點沮喪,畢竟將近台幣2000的眼影盤是這樣的品質,怎不讓人灰心

還好後來我想起了眼底打底膏...

目前手邊有這兩款打底膏,Lorac的是透明偏油的質地,Urban Decay的#Sin則是較乾的質地


我蠻喜歡UDPP的#Sin,香檳金的光澤單擦也很美


推開如下,看的出來Lorac質地很水潤,推開完全看不到了,乾的也比較慢

UDPP材質較乾,推開後很快就服貼乾燥了


因為前兩次試妝都是使用刷具上色

為了要實驗刷具是否能刷出飽和色,所以這邊一樣是使用刷具上色

上方是無打底,下方是分別使用Lorac和UDPP打底

使用的顏色是難搞的糖果紫還有棕灰色

雖然還是小飛粉,但眼影很快就服服貼貼,美麗的光澤也輕易帶出來了!


室內再來一張,如此顯色真是讓我滿心歡喜



實際使用在眼皮上,那抹晶亮終於乖乖出現了


一樣來看眼影分解,這次學乖了,有好好先做打底

使用膚色打亮範圍1

金橘色疊擦在範圍2

糖果紫先使用指腹壓在範圍3,在用刷具沾取同個顏色輕刷暈染開來

棕灰色塗擦在範圍4做勾勒收尾


效果如下,是不是美多了?

先打底再上色,就算飛粉如糖果紫,這下也只能乖乖聽話了


整體妝融,俏皮的紫色終於完美呈現


這才是我心目中完美的繆思紫色啊



 說實話,這盤是我第二期待的眼影盤(第一期待是壓軸的#THE VINTAGE VAMP)

但剛使用真的嚇壞我,因為之前看K姬試色明明深受好評,對它滿心愛慕

結果居然是個很弱的繆思...

雖然Cindy後來提醒我說,亮片格用指腹畫才會服貼,但鐵齒如我還是想用刷具完成它

好在最後找到了方法,才能呈現它的美,不然用到第二次真的有把火想把她賣了

還有,用指腹真的會讓顏色較飽和顯色

但想要好好寵幸它,還是乖乖做好打底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