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少了一抹艷紅的遺憾❤Charlotte Tilbury四色眼影盤 #THE VINTAGE VAMP 及修容盤FILMSTAR BRONZE & GLOW



當初第一眼就深深吸引我的,就是今天的主角#THE VINTAGE VAMP


猶記當初一看到CT的眼影,就被這形象照震懾住

簡直是美豔的太超過了,完全想要COPY一模一樣的妝容和女人味!
簡直是超完美復古美人啊!

當然這盤完全列入我的購物清單,也擺到最後一個才來介紹(好酒沉甕底的概念?)

一樣來看外觀,外盒真的不是那麼討喜啊~


不過一打開,華美氣勢就出現了


沒有我想像中的濃豔,但左下方的亮片格子好美


眼影格近照


其實,看到這裡有點疑惑,不是紅色盤嗎?怎麼看起來像咖啡色?

實際試色後,果然證明我的擔憂...


它根本是披著紅色外皮內心是咖啡色的大地色眼影盤啊!

因為要證明我沒冤枉它,所以特地不同光源甚至第一次用上閃光燈

陰天自然光下,左至右分別為:

珠光香檳粉橘色、介於珠光和霧面的紅磚色、金色大亮片、介於珠光和霧面的咖啡色


晴天自然光下


晴天自然光下開閃光


室內燈光下


室內開閃光

這麼多張,大概只有左二的顏色有比較偏紅,右一根本是咖啡色啊(暈)

但金色亮片真得一如預期,金黃閃亮的令人激賞


今天一起介紹這幾天熱愛的CT修容盤

當初想買的其實是打亮金塊,無奈那項商品僅限網路訂購

後來退而求其次買了這盤修容/打亮盤

包裝長這樣,從包裝就可愛起來了呀~


拆開兩旁的外殼,裡面還有寫上字體,好有拆禮物的感覺


內容說明,超貼心超可愛的


修容盤本尊出現了!金澄澄的外型深得我心啊

(看到它就忍不住想,眼影盤的外殼究竟是發生什麼事?!)


打開來長這樣,設計感十足


一格是修容,一格是打亮,非常實用


再來一張,質感真的很棒!


在手背的試色,粉質非常細緻服貼


個人覺得CT這盤修容色比之前介紹的Guerlain修容TERRA TROPICA來的更貼膚

加上這盤珠光感比較沒那麼強烈,顏色也比較淡,非常適合白肌的女生來做修容

打亮色則是偏白的金色調,我個人非常喜愛,使用後的確效果非常棒

但朋友Cindy使用覺得妝會變濁,健康肌膚使用這色可能需要多注意


修容的方式,則是採用Charlotte Tilbury本人在影片的教學

從太陽穴至下巴輪廓,以斜刷方式由外往內刷在虛線處


打亮的部分則是在眼睛下方這個位置


沾取少許打亮色,建議先刷在手背上再刷在虛線處,比較不會下手太重


鼻樑的地方也要記得輕輕刷上打亮,製造自然光與影


接著進入眼影實際試色

第一個妝容,是參考官網上Charlotte Tilbury示範的化妝方式

步驟如下:

使用香檳粉橘色先大範圍打亮在範圍1 

接著使用紅磚色塗擦在範圍3(可以輕輕往眼頭掃過)

使用咖啡色疊擦在範圍4

最後用指腹沾取金色大亮片點壓在範圍2


眼影妝感


這裡有個小秘訣,可以拿出比較細長的眼影鬆刷

沾取深色眼影後,照著虛線的角度,順著眼窩的線條往眼皮中央平推,眼尾的弧度就會變順


這樣的畫法,可以拉長眼型


畫上平行眼線,完成整體眼妝


宛如外國人的深邃輪廓

修容盤的打亮色光澤真的很鮮明,但也不至於太突兀


第二個妝容,上眼皮少了紅磚色

居然變成標準的咖啡色XD

很喜歡這天的妝感,眼影 x 眼線的勾勒線條十分俐落鮮明


下眼皮刷上磚紅色,稍微有點紅感


上眼皮少了磚紅色打底,那抹紅徹底宣告消失

香檳粉橘塗擦在範圍1

用指腹點壓大量金色亮片在範圍2

最後用扁平眼影刷,在範圍3勾勒出俐落弧度


整體妝容,修容盤一樣是FILMSTAR BRONZE & GLOW

肌膚閃耀的很自然啊(絕對不是出油!)


為了證明我沒有冤枉它,室內燈光也拍一下

是真的只有咖啡 x 金色,沒有紅色啊....


雖然沒有當初迷死我的紅色調,但整體妝感其實蠻氣質的


尤其是那抹金色亮片,非常對我的口味

然後要再次說明,紅磚色是這盤由咖啡轉紅的重點色!(瞧瞧下眼皮眼尾就知道)


這張雖然糊了,但主要是強調金色的亮片

實際上的光澤更美,但是那抹金黃好難捕捉啊!(還是我手殘不會照?)


第三個妝容,先上了眼影打底膏,再上眼影


妝感變得更加濃郁


終於換了一種畫法,如下圖所示:

香檳粉橘塗擦在範圍1

用指腹沾取大量金色亮片在範圍2

沾取紅磚色眼影先畫上眼頭和眼尾的三角弧度,再往眼睛中央連起來(如範圍3)

最後使用咖啡色,按照上面的方式塗擦在範圍4


眼線順著眼型,稍微上揚


顏色終於偏紅了(感動),但和形象照的豔紅還是差很遠...


整體妝感,這天的整體照不知道為什麼顏色都會跑掉...


閉眼來看看眼妝效果


金色的亮片不知道為什麼,拍糊了才比較顯現的出來


畫了三次,來做個結論

#THE VINTAGE VAMP 頂多只能說是偏紅的咖啡色系


雖然如此,光澤和粉質但還是很迷人


室內白光


這是經過快五個小時的妝感,完全不掉色,還是宛如剛畫好一樣完美



這盤雖然不如預期,因為腦海中一直以為會是紅色的眼影盤

沒想到又迎接了一位咖啡色的孩子

但這盤的實用度、光澤度、顯色度其實是這三盤最讓我滿意的

就當作是個美麗的錯誤吧,我還是喜愛它


只是...腦海中還是不停出現那張形象照

激起我要找尋畫得出那抹紅色的眼影啊!(握拳)


改天再去去摸摸看Dior秋冬的紅色眼影盤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