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彩}聖誕風的格紋指彩


冬天就是要這樣的毛呢格紋


最近一直玩指彩,看美甲書上漂亮的圖案都很想動手試試

有些實驗性質太強的,待我研究出每個人都可以輕鬆上手的方式再來分享

而格紋我一直想要嘗試,在腦海演練了好久,也參考好幾本美甲書上的教學

(但人家教的是凝膠,我則是要用指甲油達成!!)

今天首次"作畫",還真得有模有樣!

因為真得太簡單了,所以趕緊來分享~

這次使用的指甲油如下:

(左至右)

BN金色拉線指甲油(日本購)

DL #It's Raining(亮紅色)

DL #Invincible(深紫紅色,略帶果凍色)

DL #Big Blue Note(寶藍色)

DL #Sparks(靛藍色帶有細亮粉)

三菱中性筆  0.7 白色(這可是彩繪好物!)


這裡我要說,DL家的迷你瓶組合真的超級超值~

人家OPI的迷你瓶只有3.75ml,DL居然有8ml!!根本很夠用阿~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的紅,其實手邊還有正紅色,但還是覺得這色可愛

拿來打格紋的底


再來畫上重要的格紋線條

我覺得有個小撇步是,要把指甲油在瓶口刷掉到只剩薄薄一層

這樣比較不會一次就失手無法補救,就算不均勻也沒關係

反而會有點凝膠感的半透明效果哩:)


怎麼刷,我覺得這樣扁扁的刷最直

但手的力道要一致喔(這個可能需要練習一下)


在甲面大大畫上十字吧!

我覺得橫向比直向難畫

如果無法畫這麼垂直,可以以交界處為中心

先畫左邊,再畫右邊,就不會畫到一半歪掉了!


如果線條沒很直也無所謂,因為還會壓上金線

我很喜歡這支,尤其是上手後,可以輕鬆拉出非常細的線條


畫失敗也沒關係,就...加粗吧~會有另一種味道


怕畫直線手會抖,要記得把手腕緊靠在桌沿當支撐點,這樣手就不會這麼抖了


其他手也是這些步驟,但深色十字線條可以稍微位移增加變化



剛剛說的,深色線條顏色不飽和又如何?

這樣有濃有淺的效果也很棒啊!




拉完金線有沒有超有FU了?




再來拿出剛剛材料中的三菱中性筆吧!

一直到最近,我才知道中性筆這麼好用(感謝美甲大師Ting的介紹)

可以輕鬆畫在指甲上,再上一層保護薄,完全不掉色阿!

把白色筆拿來補上,毛呢格紋瞬間完成~




這樣的設計,壓低了紅色的跳躍感,但更顯氣質,手顯得很白喔




在冬天手上一抹紅,都覺得暖和起來

食指的蝴蝶結也是用三菱中性筆畫的喔:)




我一直覺得毛呢很適合冬天也很搭聖誕節

所以右手給她一棵聖誕樹!(但聖誕樹我是亂畫的所以就不教學啦哈哈哈)




完成品是不是超可愛的阿!!沒有很難吧!




我自己超滿意的,趕緊跟老皮獻寶去XD



這次的格紋還蠻成功的,決定下次再試試看菱格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