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W Hotel Taipei 紫艷中餐廳-品嘗美味的粵式料理


前陣子感謝老爸招待,有機會再嚐鮮新餐廳

這次的目的地,是位於W Hotel Taipei 31樓的紫艷中餐廳

我曾經跟朋友在10樓的the kitchen table吃過下午茶,價格貴但實在不怎樣(甜點超級死甜的!)

所以一直對W Hotel Taipei的餐點興趣缺缺,但這次的造訪,讓我印象改觀

而且這一頓吃下來其實跟欣葉差不多呀!


我個人很喜歡紫艷的裝潢氛圍,雖然是中餐廳,佈置卻很時尚

充滿著紫色調的空間,讓吃頓午餐都變成是一種很浪漫的時光

厚實的菜單

紫艷還有提供個人專用的公筷(紫色那雙),還蠻貼心的


打開來是與餐廳相襯的紫色


因為沒帶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照,照片會有點朦朧美XD

我很喜歡這種小沙發式的座位區,感覺很有lounge bar的舒適氣氛

另外還有靠邊座位,但都被預訂滿了(老爸超失望,他真的很喜歡坐窗邊阿)


連餐巾都是紫色調


我們點的是烏龍茶,還蠻溫順好喝

很喜歡它們的杯具,茶盤下方有個突出的方塊,可以和茶杯相嵌

這種小巧思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招待的開胃菜-毛豆(都進了老爸的肚子裡)


這天很幸運,因為來的時間很早,所以平時需要事先預定的紫艷片皮鴨,居然還有

既然是人家的招牌,當然要點一下了

我們點了半隻烤鴨,師傅會在座位旁現場片鴨


師傅動作很熟練呢

他在片鴨的同時,我們一直聞到烤鴨的香味,聞起來超香濃的!


紫艷提供搭配烤鴨使用的荷葉餅皮以及配菜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它不僅有大蔥,還搭配了小黃瓜跟紅椒

一起搭配食用起來變得好爽口


看到那一片片美麗的鴨皮,好想趕快開動


紫艷片皮鴨(半隻) NT$1,080


再來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菜-開心果爆牛柳粒

我本來以為是小肉末,因為都說是牛柳粒了

結果一上菜,這"粒"也太大顆!!

這道算是口味較重的菜色

牛菲力肉質鮮嫩完全不柴,可以吃到鮮美肉汁,配飯真的太美味了

開心果爆牛柳粒 NT$700


接下來這道,是老爸之前和朋友來時,吃過一直覺得很美味的餐點

使用非常大粒的明蝦蝦仁酥炸過,配合蒜屑香炒

Q彈的蝦肉,真的讓人食慾全開(超想搭配酒食用的!)

避風塘爆蝦球(五粒) NT$920
 

吃了這麼多肉類,終於上了一道蔬菜

這道是使用澎湖的長絲瓜,搭配櫻花蝦快炒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脆的絲瓜,但裡面內心卻很軟嫩,口感非常好

吸了滿滿蝦子鮮甜的醬汁,讓我很驚艷

櫻花蝦蒜蓉絲瓜 NT$380


這碗湯,是用剛才的片皮鴨骨架去熬煮湯底,搭配白菜

喝起來算清甜,但是個人覺得口味稍鹹一些

算是今天表現很普通的一道(重點每人才一碗還不是一整鍋,要價還不便宜)

鴨骨清湯(4碗) NT$500


最後的甜點,我們選了奶黃包

曾在晶華酒店3樓的晶華軒吃過絕妙的奶皇包後,就愛上這個東西

無奈吃過好幾家,都比不上第一次的驚喜,就連W Hotel的紫艷也不例外

一樣是道很平庸的一道菜

鹹蛋奶黃流沙飽(三粒)  NT$150


我很喜歡今天用餐的環境

餐後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帶我們參觀他們的包廂

這間是當天唯一沒有客人,但也是最大的包廂

窗明几淨,視野超級棒,完全無死角俯瞰台北盆地

旁邊還有貴妃椅,很適合大家族聚餐使用

(突然覺得當初文定應該辦在這裡才對...當時神旺的包廂也要NT$33,000呢!)

包廂價格都是中午NT$1,8000,晚上NT$25,000(除了面101的包廂要NT$30,000)

這裡說的應該是低消(因為服務員是對老爸說明,我沒有仔細聽)

實際價格還是以飯店規定為主喔:)


紅色調的色彩,書是高雅的木椅,感覺好適合小型的文定儀式...


包廂內還有獨立的廁所,這種設計好可愛,我十分喜愛


整個餐廳裡還有這種裝置藝術

盔甲騎士全部都是用湯匙排列組合,看得好新奇


超級可愛的阿


這頓飯吃下來,加上NT$80/人的茶資後,總金額是NT$4,455(4人)

平均一個人大約NT$1,100,以這個環境來說,我覺得還蠻值得,價位也可接受

雖然分量看起來不多,但一餐吃下來還是十分飽足

重點是服務人員很貼心,也會適時推薦菜色

用餐到最後茶水變淡時,還另外幫我們更新茶包!

如果想要有頓美好舒適的中式用餐,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