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初訪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首圖奉上鮮美的經典蟹肉Oscietre魚子醬



一直很喜愛位於Bellavita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身為甜點魂,有陣子不斷尋找台北甜點店

吃到一些不錯的,也遇到一些地雷...

這間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算是品質蠻穩定的店

當然也有我覺得普通的款式

但基本上是一家讓我之後變成一段時間沒去就渾身不自在(?)的好甜點店

(之後再來為我嚐過的蛋糕款式做評比好了)

既然對三樓印象很好,當然就會想嘗試五樓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但由於價位高了許多等級,所以一直沒緣分吃

一直到十二月的某天,和好友約會,她居然願意陪我去

就這麼決定去一飽口福了



 

一直很喜愛Robuchon的黑紅色調,簡約又高雅

五樓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也採取這樣的設計,甚至有吧檯的座位區

這是一般法式料理較少見的

 

但這次因為是好友聚會,想好好聊天,所以選擇了沙發區(忘記拍照)

沙發區也是一整個舒適,上頭疊了好幾個紅色抱枕,所以坐起來很舒服

我們是中午前來,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在中午有較便宜的套餐

我們今天選擇2080的套餐,包含了一道前菜、二道主菜、甜點、茶品或咖啡

另外再單點經典魚子醬(招牌),以及侍者推薦的酥炸田雞腿佐蒜泥及荷蘭芹醬



首先送上的,是無限供應的麵包藍

基本上品質都很不錯,麵粉香氣夠,十分有咬勁

只有少數幾個口味我不太愛

 

接著是招待的開胃菜-鵝肝幕斯佐波特酒馬扎瑞拉起司泡泡

    

由上往下整個挖取食用,吃得出馬扎瑞拉起司的濃郁,以及鵝肝的香氣

算是蠻開胃的一道菜

前菜-板燒槍烏賊佐西班牙臘腸與甜椒醬

 

甜椒調製的sauce搭配塞滿馬鈴薯泥的腔烏賊,非常美味

中途,法籍侍酒師前來詢問是否需要搭配白酒

我們選了一支帶有果香的白酒,沒有辛辣的口感


喝起來十分順口香甜,搭配接下來的餐點剛剛好

(但好可惜我居然沒有將瓶子拍照下來!!想起來好後悔)

單點雅量餐點-經典蟹肉Oscietre魚子醬  

 

之前同事來這裡用餐後,大力推薦我這道必嚐經典名菜

上層是魚子醬、中層是高湯凍、底層鋪滿帝王蟹腿肉

 

每一口都是滿滿海鮮的甜美,一點都沒有腥味

那濃烈到化不開的美味,搭配白酒,超享受!

單點的開胃菜-酥炸田雞腿佐蒜泥及荷蘭芹醬

 

老實說,這道菜雖然味道不錯,卻不特別

就只是酥炸的田雞腿,但它的造型蠻可愛的

隨餐附上的玫瑰檸檬洗手水

 

主餐-嫩煎米蘭式豬肋排佐櫻桃番茄

 

這道讓我超驚艷

看起來宛如炸豬排,結果居然是以香煎方式處理

而且肉質處理的軟嫩卻香酥,搭配的油醋醬跟起司一起食用,非常濃郁可口

主菜-清蒸長尾鳥魚襯蔬菜鮮魚高湯附大蒜美奶滋麵包

 

我忘記湯汁裡有加什麼材料...但喝起來有些酸帶點辛辣感

魚肉紮實有彈性,新鮮吃起來自然美味

主餐附送沾取湯汁食用的法國硬麵包

 

隨餐附送的馬鈴薯泥

香濃綿密的口感,熱熱的吃真的超棒!

 

我們吃完了一小盅還不過癮,又再續了一點

這次來的不是溫的是熱呼呼的,每一口都是很幸福的享受阿!

甜點-提拉米蘇佐咖啡香料冰沙

 

和坊間的提拉米蘇有些不同,蛋糕體不厚,濕潤富有酒香

加上濃郁的咖啡香氣,以及旁邊爽口的冰沙,讓人滿足

餐後隨茶品附上的點心-迷你版可麗露

 

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可麗露了!

外焦脆內濕潤,甜度也適中,搭配紅茶堪稱絕配

不過,看人家食記所附的甜點是我最喜歡的Robuchon馬卡龍

正跟朋友碎念說:阿,沒有馬卡龍,好失望

結果...

侍者突然離開,過了兩分鐘,居然端出兩顆馬卡龍來!

說是招待我們吃~那怎麼好意思哩

 

他們家的馬卡龍是經過多番慘烈的嘗試(?)後,唯二兩家我覺得不錯的(另一間是AOKI)

餅殼酥脆,內餡柔軟,和AOKI不同的是,他們家採雙餡

有些人會不習慣他們家較濕軟的口感,但我本身蠻喜愛的

如果有到三樓,一定要品嘗焦糖口味的馬卡龍

Robuchon的焦糖在我心中堪稱極品阿!

用完了美好的一餐,主廚居然出現在每桌前,詢問客人用餐的狀況

這次的主廚,是十二月剛上任的Xavier BOYER

理著光頭的他,親切的用英語招呼每個客人

我這天兵等到他"巡迴演出"回廚房才詢問侍者能否找他照相

結果侍者就真的把大廚給請出來了!

Xavier BOYER超可愛的完全沒有大廚架子(他好像才大我幾歲而以耶!)

請忽略我肥美(?)的雙頰

 

 

(大廚這樣跟我們照相,到底是我們賺到,還是他賺到?XDDD)



本次的用餐,加上氣泡水以及白酒兩杯,一人約NT$3200,的確是所貲不斐

但就品質而論,與某年聖誕節在亞都麗緻巴黎廳吃的菜色不分軒輊

食材及口味上處理的恰到好處,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想嘗試法國料理,的確可以利用中午時間品嘗套餐,至少和晚餐相較下價錢可親多了



(不過,由於初次造訪給我的印象實在太過美妙,所以三月又前往一次

但這次...有一些不同的想法,待我後補食記...)



總之,若要品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料理

我真心覺得,中午前往比較優

而且,如果平日去不知道出餐水準會不會好些?

(因為第二次去的時候是假日,客人較多,有幾套菜私心覺得不是很OK)

還有,他們好像一季會稍微調整菜單,前往前最好先上網看一下最新套餐組合



店家資訊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