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妝 ⟭那些年,我買過的紅底鞋彩妝 ✾Christian Louboutin唇膏篇


左等右盼,終於等到Christian Louboutin彩妝線要在台灣販售啦!


買不起或穿不了恨天高的紅底鞋沒關係,至少還有彩妝可以朝聖
大約從2016年陸續收藏了不少支唇彩
除了浮誇華麗的外觀以外,認真喜愛他的質地
雖然售價非常不可愛,應該也是目前業界最貴的唇彩
但真心覺得可以試試

去年開始,CL更推出了液態眼影霜
但那個還來不及整理照片,這篇我們就先來說說唇彩吧✩

每一支CL唇膏都有一個專屬的硬盒,看起來頗為高級
但唯一不貼心的是,去除盒子會看不出到底買了哪個色號
除非記性很好,不然要重新找出色號需要一點愛
不知道台灣進櫃會不會在口紅上增加標籤
但這樣好像也會破壞外觀美麗的設計,好兩難喔


他們家唇蜜有一種神祕的味道,朋友說是老派彩妝會有的味道XD
略偏黏,但撫平唇紋非常迅速,一抹就是玻尿酸豐唇
這四支是去年推出的亮粉珠光唇蜜,只有一色可以直接擦,其他三色更適合疊擦


從盒子拿出來就有這個金色絲帶,但我都會拿掉


不過拿掉的時候請小心拿,因為在拆這四支的時候
其中一支噴出去,摔到地上就斷頭了....
還是超美的Iriza!


CL的亮粉完全不吝嗇,抹在唇上的折射非常扎實
先來看手上的試色
左至右為:#Doracandy、#Dollydola、#Crystal、#Iriza


不同折射光線可以看出她美麗的光芒


每一支都有各自不同的虹光

#Doracand-看起來很深,其實是靠裡面紅色x紫色亮片稱色,上唇非常自然
#Dollydola-是裡面最顯色,橘金色虹光非常美
#Crystal-看起來是白色偏透明,帶有粉色偏藍的虹光
#Iriza-算是香檳色,內有橘粉色x粉紅細碎亮片,覺得這支搭什麼都超美


先來看看Doracand單擦,本身原始唇色偏紅
直接擦其實野蠻好看的


光看瓶身以為很深,根本是個小騙子阿XD
光澤很美


覺得擦上是少女般的水潤感,非常可愛


近看這支其實紅色的亮粉還蠻明顯的


亮粉分布蠻多,不是那種稀稀疏疏的
所以稍微會有點紅潤的感覺


再來是被我摔斷頭的Iriza,這色也是我最常用的
除了因為它頭斷了想趕快多用它
它也是最好混搭的顏色


單擦就是玻璃糖果阿


這支更沒底色,單擦就是淡淡的糖果色


疊擦那個光澤爆美
這個混搭的是肌膚之鑰喀什米爾霧面唇膏
原本偏成熟的桃紅色,混搭上Iriza整個變可愛



最後是四支唯一可以單擦的Dollydola
那個橘金色金屬感真的很美
單擦的感覺


還是有亮片感,但呈現的效果不太一樣


 把唇蜜抿掉,就可以清楚看出原本的底就是橘金色
好喜歡這種色調,這變成眼影一定也超美(亂許願)


這支搭配妝容只有疊擦,還是手機照
大家請加減看一下XD


疊擦的是這兩位:唇膏#YOU UOY+唇蜜#Dollydola





這張Dollydola的虹光好明顯,就是這個奇幻的色調


既然講到#YOU UOY,就接著說唇膏吧

CL的唇膏分三種質地:偏水潤的Sheer Voile、絲滑感的Silky Satin、霧面的Velvet Matte
#YOU UOY這支是水潤的Sheer Voile

很喜歡這色單獨使用的感覺
口紅看起來很深,實際擦上是莓果色


而且這是沒有擦護唇膏直接塗擦,看的出水潤度極佳


光澤度、顯色度也很好
重點是久了不會反乾,最怕那種假滋潤的唇膏了


不是那種很艷麗的桃紅色,是比較沉穩內斂的莓果調


再來是Silky Satin的#Loubeach
這支算是蠻早就買的色號,顏色是很可愛的泰奶色
擦一層就這麼扎實,非常顯色


像奶油般滑順的質地,這系列我買了兩個顏色



前天把它推開薄擦,色調就沒那麼橘
這個顏色一般日常使用也很可以
不要讓他這麼顯色就好


薄擦有點鮭魚粉的感覺


#Bikini這色不知道前幾年對它到底多有愛
居然唇膏跟唇釉都買了XD
但唇膏的芭比感比較重一點,一樣是絲滑的Silky Satin質地


這是唇釉版的#Bikini,桃粉的彩度比較降低
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可愛


而且這色我超憤恨的,之前帶出門居然掉了
立刻重買一支(到底對芭比粉有多眷戀?)


就是2016年的這一天!
永遠記得是去剛開幕的Commune A7玩耍的那天掉的😒
(太久遠了只找到手機照)


再來最後一支,我要放在壓軸
因為這支真的過了兩、三年,我對它還是又愛又恨

唇釉的最深色-#Casa novella


這色真的直接擦是毀容級

什麼意思呢?
請見下圖


這個積線、那個不勻還有大卡紋
讓我很想摔在地上說WTF
(喔我隨便說的,唇蜜版本千萬母湯摔,摔了就會變成前面的Iriza)

但用指腹把顏色推開後,看看這個美艷度
根本酒釀櫻桃


把唇緣暈開,大概只有TOM FORD之前惹毛我那個很難按的唇釉可以匹敵
(但人家唇釉改包裝了捏)
真的是美到忘記它直接擦有多讓我傷心 


所以我帶她出國很多次,當然連補妝都是用萬能的雙手
每次擦都會被盛讚



是一種絕對不俗豔的暗紅色


個人覺得,追根究柢就是這支真的太黏
但也是因為他的黏,讓它的顏色非常飽和
而且在唇上越久越漂亮,光澤感更美

下圖大概是過了半小時,這時色澤更自然了
就是因為這樣,這支是我買過最讓我匪夷所思的CL
卻也是我最喜歡的一色
但能不能接受這樣的它,就看個人對於唇釉黏膩的接受程度了



寫了這麼多,大家喜歡哪一支呢?
雖然已經收藏這麼多支,還是蠻期待台灣上市
到時候想去看看指甲油
(誰叫之前網購都沒辦法買指甲油呢)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