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遊 ⟭漫步散策的小綠洲 ✾京都 利き酒処-336-

啤酒完全是炎炎夏日的最佳良伴阿✨

這次和服體驗,特地選了清水寺附近的てくてく門市
一來不確定同行旅伴第一次著裝,有沒有辦法穿著到處走
(事實證明是完全不耐操來著😂)
二來是友人Rossi他們曾經造訪過這裡,覺得氣氛很棒
決定這回也列入散步清單裡

不過,當天實在熱到懶得查地圖,想說就隨便走走吧
沒想到走著走著居然就到了!也算是另一種命中注定(笑)
旅遊的樂趣莫過於此,盲走都會有好機緣


利き酒処-336- 距離清水寺約十幾分鐘的路程
算是下坡的順行路線
休憩片刻再往下走五分鐘就可以回到てくてく清水店
是一個完美的ending

店鋪為木製的京町家改建,內部採挑高採光設計
光線充足,拍攝起來別具古樸氛圍


這裡提供的,是京都伏見地區的蔵元「キンシ正宗」酒窖的酒品
以京都地下天然水釀造的「京都町屋ビール」以及清酒為主
當然還有一些果實酒以及清酒調酒,滿足各種需求

個人非常喜歡京都當地的酒
「英勳」以及「黃櫻」的清酒都很不錯
當然京都的好水質也是影響之一
但這次品嘗的是啤酒,只好待下次再來試試清酒


啤酒(麥酒)有這些選擇
我這次選了「京都花街麥酒」


泡沫綿密細緻,喝起來濃郁卻不厚重
很喜歡尾韻的甘甜,是杯非常適合女生也適合夏天的啤酒


這個尺寸是M Size,喝一口就覺得應該點大杯!
(酒鬼無誤)
下次有機會應該來喝一輪的,我認真


坐在吧檯前的風景,如此的美好





結果有人來了喝酒的地方,居然還是點了可樂!
真是太浪費了孩子


店裡還有一個地方,讓我非常喜愛
就是右側牆面上擺放的酒器們💖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酒處是我很喜歡的清水燒名店「朝日堂」開設
怪不得這些瓷器這麼深得我心

有上清水寺一定別錯過清水寺旁的「朝日堂」本店
碗盤、茶杯以及酒器等等,精緻到讓人想打包
這次要不是已經在二年坂買到超大袋
超想買個朝日堂的酒器回來啊(痛哭)

對,我連穿和服都可以買成這樣,到底有什麼毛病
↓↓↓↓↓↓


店裡商品都可以直接購買
價位從一般到藝術品等級的高價品都有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作品


宛如彩虹般流洩的紋路太迷人了
有點後悔當時沒買下它


每款窯燒上釉的紋路都非常精美
是藝術品來著





在散步累了的同時,能找個喜歡的地方休憩一下
喝杯順口的啤酒,最開心了




可惜這次前來的時間太尷尬,離接下來的晚餐預約時間太近
無緣品嘗店裡其他下酒餐點

只好期待下次再相會👋



✼利き酒処-336-✼

〒605-0865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白派町572の3
電話番号:075-741-6996
営業時間:11時〜19時(18時半ラストオーダー)
定休日:年中無休
※清水寺夜間拝観時は変動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