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藍色單寧的迷戀❤ YSL 拼接時尚五色眼影#10 Lumieres majorelle馬若雷勒燈


不愛YSL的其他彩妝,卻對它的眼影盤情有獨鍾

這次推出的五色眼彩盤,一開始就相中這盤又藍又綠的奇妙色調



洋洋灑灑推出了11個色號,說沒有被其他色吸引是騙人的

但一般顏色玩膩了,總是想換點新口味

加上今年深深愛上藍色的清新感(阿美姊專屬藍色眼影的強大印象已經不足以使我害怕XD)

一股腦地一連入手好幾盤藍色系眼彩,只是為了找尋心目中最完美的藍

這盤當初最吸引我的,是那格如丹寧布料的藍色,事實證明,我的確最愛它


先來看外觀,亮眼的撞色系非常夏天


拼接設計看起來非常時尚,是從蒙德里安洋裝Mondrian Dress得來的靈感


手背試色,從左至右分別為:

單寧深藍色,帶有淺藍的偏光亮片,顏色濃郁

單寧水藍色,偏黃感帶有亮片(但我說不上是什麼顏色),是之前完全沒見過的美麗水藍色

天空藍,偏珠光

檸檬黃,亮黃綠色的珠光色

湖水綠,算是稍微一些常見的偏藍珠光色


試色照再來一張,沒有四色眼影盤質地來的綿密,但也算滑順


接著來看實際上色照

第一個妝容來仿仿看Cara Delevingne本次為YSL拍攝的形象照


但是深藍色的比例有點錯了,變成東施效顰...

所以照片就...加減看吧,有機會再來雪恥!

上眼線應該再畫粗一點才對(本次試色有先擦LOARC眼影打底膏)


這個妝的畫法是,先將天空藍以"ㄑ型"塗擦在眼頭

然後使用檸檬黃大範圍畫在上眼皮

再使用湖水綠及單寧水藍色畫出眼窩的弧度,以及拉出眼尾的線條

最後上、下眼線再使用單寧深藍色勾勒出銳利線條


閉眼妝感,又綠又黃的感覺很清爽


下眼線非常粗,發色非常完美!深藍色最怕上眼皮後變身為黑色...但這盤完全沒這個困擾

上眼線當初能畫粗一點就更好了...


第二種畫法,算是很隨興的畫法,就只是漸層而已

來示範有眼影打底膏和沒有的差別,這個妝容是有先上打底膏

顏色全部乖乖呈現,單寧水藍色真是迷死我了!


先使用水藍色大範圍打亮上眼皮,再使用單寧水藍色從睫毛根部暈染出漸層感

最後濕擦單寧深藍色畫出眼線

下眼影則是眼頭1/3擦上檸檬黃,中段使用水藍色,眼尾再疊擦湖水綠


整體妝感


閉眼妝感,此為過了五個小時的顯色度

顏色還是一樣飽和


單寧水藍色的亮片真的很美,閃閃發光也不顯眼皮腫


然後前幾天我又重畫一次一樣的妝容,這次完全沒有使用眼影打底膏

顯色度的確變差,但卻營造一種冰沙的晶亮氛圍


亮晶晶的單寧水藍色亮片,讓眼妝顯得透明感十足


右眼的妝感,眼線色沒有濕擦,呈現的妝容相對柔和


和夏日的海洋草帽風格相當搭配


雙眼照來一張,屬於薄透的妝感

眼頭的檸檬黃很可愛啊~


最後一個妝感,以綠色為主色,一樣有使用眼影打底膏

先使用檸檬黃大範圍打亮眼皮,再用湖水綠畫出粗眼線

最後再使用咖啡色眼線液沿著睫毛根部拉出細長眼線


下眼影前段是水藍色,中段式單寧水藍,後段是單寧深藍


因為有了檸檬黃打底,湖水綠的發色會更帶有黃色的偏光感


閉眼妝感


真的綠的讓人覺得好想去郊外踏青阿


這個眼妝搭配休閒點的服裝也是可以搭配的


光澤感真的很美阿



這盤對於許多人來說,應該很苦手

其實我也是入手好一陣子,決定先玩Charlotte Tilbury的彩妝後再回頭面對它

但實際使用後,除了第一個妝容有點小失敗外,其他的還算蠻得心應手

不過,要說老實話,它真的比之前入手的四色眼影盤來的不顯色

但意外地很容易營造一種冰涼的透明感

尤其是單寧色,真的是神來之筆,讓我大愛藍色彩妝阿~



最後送上此系列國外的可愛廣告吧

 
 
----------------9月8日更新---------------
 
因為第一個Cara仿妝化得有點失敗,讓我耿耿於懷
 
所以前幾天找時間又重化了一次,特地補上和大家分享
 
總而言之就是:大膽的上色就對了!
 
眼影當眼線用,有好好使用眼影底膏打底,畫起來氣勢非凡阿~
 
 
拿出一隻扁的眼影刷,眼頭先畫上單寧水藍,眼尾再用湖水綠勾勒出線條
 
因為強調的是俐落感,所以用色重一點也很OK
 
中間的部分疊擦天空藍作暈染
 
最後再使用單寧深藍勾勒出上下眼線,眼尾拉長,長度不得短於眼影的線條
 
 
我非常喜愛這副假睫毛,就算是如此霸氣的眼影線條也支撐得住
 
也不會顯得過於張揚


藍綠色也是可以這麼乾淨俐落的!(下次再抓內雙的孩子讓我來試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