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再次和摘星爺爺相遇❤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2014年星光午宴



Mr. Robuchon親切依舊,但過了一年我卻變胖了...(淚崩)


去年初次嚐到Robuchon訪台的special lunch,印象非常深刻,直到現在還對某幾道菜記憶猶新

因此今年決定再次前往

晚宴價格有點驚人,所以還是選擇品嘗午宴

這次的位子是高腳椅,除了椅子有點高不太好上下以外,其實空間很大

獨立的桌子,保有私人空間


在看菜單,Mr. Robuchon來台期間,中午是不提供一般一千多的商業午餐


但既然來了,當然直接點特別套餐囉~

今年的價格,較去年稍微漲價,但用料感覺有升級


座位旁就是整片的酒櫃,氣氛很棒,令人忍不住小酌


招待的麵包籃,份量還是超級多

口感、味道都很棒,三樓的salon也有販售,但說實話每次都是直接打包回家

不然這一吃下去,待會主餐就別吃了


招待的開胃小品

吃起來應該是鵝肝慕斯佐起司泡泡

滋味依舊濃郁綿密,胃口整個來了


來法式餐廳,忍不住點杯香檳和食物一起品嘗

侍酒師Mr. Benoit非常風趣可愛,來了幾次,終於和他合照了


[精選魚子醬綴生食鮭魚韃靼]

完全沒想到午宴的套餐居然會出現魚子醬!

海味十足的魚子醬,搭配感覺混有油醋的鮭魚韃靼,帶點辛辣的口感,非常美妙

旁邊的綠色香料葉(不知道品種),感覺使用橄欖油酥炸過,香氣十足


[波士頓龍蝦搭配馬拉巴醬汁及椰子卡布奇諾]

第二道讓我驚訝的,是這道龍蝦料理


完全的去殼,龍蝦肉Q彈帶咬勁,搭配醬汁食用,口味非常濃郁

旁邊的酥片,則是以蝦膏及黑胡椒粒酥炸而成,濃縮了蝦子的鮮美


[香煎澳洲和牛]

對於去年主餐的肋眼和牛排念念不忘,因此今年依舊選了牛肉

五分的熟度,帶紅不見血,搭配旁邊的褐色醬汁,軟嫩多汁


今年牛肉搭配的是炒洋蔥,感覺有點美式


搭配著Robuchon最經典的綿密馬鈴薯泥,每一口都是幸福阿_


[史密斯蘋果與海綿蛋糕及青蘋果冰沙]

我和老皮評價都很高的甜點

可愛的蘋果造型,卻是青蘋果口味

外層是覆盆子果凍包覆,裡面有濕潤的海綿蛋糕,以及用焦糖燉煮過的青蘋果丁

吃起來酸中帶甜,蘋果香氣十足

混合著旁邊的青蘋果冰沙以及下方的萊姆酒果凍,口感層次分明


雖然吃得胖嘟嘟的,還是抗拒不了甜食的誘惑啊! 

圓圓一顆真的超級可愛的


這一餐吃下來,非常滿足

當然不免俗的,要和滿場跑的Robuchon爺爺合照啦!

我想,我應該是這天中午相機裡最多Mr. Robuchon玉照的客人了

大師不但非常親切,還很活潑,居然和我們一起裝可愛

這張雖然有不願露臉的老皮,但實屬難得,只好犧牲老皮裁掉他啦!


再和Mr. Robuchon多合照幾張


這張Mr. Robuchon旁邊還是有老皮,很可憐的也被我裁掉了XD

(是說,回去看去年的照片,驚覺我真的變!胖!了!真是情何以堪阿...)


飯後茶品選擇薄荷茶,非常適合飽餐之後飲用


茶點也不馬虎,左至右為:檸檬瑪德蓮、檸檬馬卡龍、黑巧克力

瑪德蓮雖然袖珍,但酥脆且充滿濃濃檸檬香氣,檸檬馬卡龍雖不是我的最愛,但也不錯

至於黑巧克力,就是一般常吃到的口味囉


愉悅的一餐,就以這杯香檳做結尾吧:)



明年,我們再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