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Laduree粉凝霜的簡單試妝❤順便聊聊一些修容小技巧



拿到這個試用包其實好一陣子了,是去年請日本代購購買仕女浮雕腮紅時附送的

但一直到最近才想起它的存在


台灣現在已經引進了Laduree的彩妝

雖然剛開始的會員募集算起來還OK,所以默默地入了會

但憑良心說,若真的要購買他們家的彩妝,找代購比較便宜阿...

(最好的方式是自己去日本旅行順便買XD)

個人目前最喜歡的,還是他們家的腮紅,又顯色又持久不易掉色

原本對這款粉凝霜頗有興趣,但因為附送的色號對我來說太深,一直很想去台灣專櫃摸摸質感

無奈剛開始底妝類並沒有全部引進,就這樣拖阿拖,最後決定先開手邊這盤試用了再說

試用盤大多都是第二白的色號,Laduree粉凝霜最淺的是#10,試用盤則是#20

已經使用了三次,前兩次都使用內附的粉撲上妝,顏色過深效果簡直慘不忍睹

這次學聰明,拿手邊的粉底刷均勻刷開,比較能看出產品的實際效果

台灣好像最近終於上了,但那個取名我還想了一下它是什麼...

還是稱它粉凝霜比較貼切吧!


質地較瓶裝的粉凝霜質地略乾一些(個人就蠻喜歡Lunasol的粉凝霜質地)

感覺和很久以前使用過的一款 Chanel粉凝霜較接近

有著有趣的糖果味,聞起來是不討厭


像奶油般的質地,其實蠻好沾取的


但...這顏色真的太深,用粉撲沾取上色還會有點推不勻(也可能是粉撲太小啦)


只好請出我的摯愛-Dior的高遮瑕粉底刷

有了這一支,什麼底妝都能輕鬆解決!


輕輕在粉凝霜上按壓沾取,之後先這樣刷在臉部

看的出來#20在我的皮膚上黃感超重!


但用刷子推勻刷開後,好像就好一些了

潤色度OK,粉凝霜通常遮瑕力會較一般粉底液高一些,帶有淡淡光澤感


之後使用遮瑕和蜜粉,會再修正偏黃的顏色


接著來做簡單的修容,使用的是2012嬌蘭 x Emilio Pucci限量腮紅修容盤


顏色選擇棕色,帶有淡淡珍珠橘光澤


修容的顏色最好不用選擇太深的顏色,珠光感也不宜太強烈

稍微比原本膚色再深一個色號即可


我有稍微過一會讓底妝融和一些,再進行下一個化妝步驟

臉部居然有提亮的感覺,變得有點奶油肌的效果

修容的範圍大約在橘色線條範圍內

輕輕來回刷陰影,才不會一次下手太重而失敗


修容完底妝完成(房間偏黃光)


然後有些人覺得畫深色眼影,最後總是變得髒兮兮的

其實一部分的原因是畫眼妝的時候,深色眼影粉掉落在下眼皮

若一直堆積等到完妝後再處理,往往都會弄不乾淨

我都會一邊畫一邊注意,一有眼影粉掉落,就用扇形刷輕輕刷掉它

之後就算要補救也很快速


至於腮紅的部分,會搭配妝容調整不同的形狀

今天眼妝顏色較重,搭配的腮紅就是長橢圓型

腮紅刷沿著顴骨往上斜刷到太陽穴的位置即可

重點是沾取少量腮紅來回輕刷在這個範圍,才會自然不厚重


這樣的腮紅形狀,也有修容的效果喔

臉的輪廓會更鮮明


這天的眼影是Marc Jacobs的The Vamp


先使用粉膚色打底在範圍1

靛藍色塗擦在範圍2

在範圍3壓上金屬綠當外眼線


最後用深咖啡眼線筆填滿睫毛空隙,刷上睫毛膏

藍綠色系的眼妝就完成了

Marc Jacobs的眼影光澤感真的非常美,目前擁有兩盤,都是心頭好


然後很多人關心的持妝問題,來說一下感想

雖然手邊的色號是錯的,但剛完妝說真的妝效還蠻不錯,有光澤又蠻服貼

就算是夏天使用也不會有悶感

不過,我是屬於天氣一熱就容易出油出汗的體質,所以夏天的粉底我會特別注意

選到不好的,很容易結塊斑駁

Laduree這款粉凝霜雖然出油後不會造成結塊斑駁,但是無法抑制出油

僅是用面紙稍微吸油,反而還會將粉底一起帶走

下圖是完妝7小時後有補YSL的粉餅(照片偏紅,我已經儘量調色了...)

完整度不如嬌蘭的24K粉底液,但尚在接受範圍內



若是乾性肌或中性肌膚,它的絲滑度應該可以完全服貼

油性肌可能要等冬天再使用會比較妥當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