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遮瑕膏評比-【IPSA茵芙莎】自律循環遮瑕組 &【cle de peau肌膚之鑰】遮瑕膏


趁周年慶入手的新工具們




最近手邊的遮瑕膏見底了

上一次選擇的是Bobbi Brown的專業修飾霜&完美遮瑕組

但覺得完美遮瑕超快就用罄,剩下的修飾霜瑕疵都遮不掉

重點是,常常到下午就會生細紋卡粉(下眼周比較乾的悲哀...)

趁著周年慶,趕緊物色新的遮瑕


上了UrCosme查詢近一年的熱門產品,前五名的有這些選項:




第一盤有些人評價質地比較乾,就直接略過


第四名的YSL以前用過好幾支,但感覺太輕薄,黑眼圈遮不太住

第五名的BOBBI BROWN就是之前用光的遮瑕盤


這盤顏色跟質地都還不錯,但...我買了不到四個月就用光啦!


CP值有點低,而且專櫃還會推薦跟修飾霜一起搭配


結果最後修飾霜剩一堆,但最重要的遮瑕盤沒了...(冏)



本來只考慮IPSA跟肌鑰擇一,但...最後試的結果是兩個都買了...


因為想說質地不同、顏色也不同,乾脆都入手來個試用評比(?)


先看一下外包裝,IPSA十分簡約僅以透明盒包裝,肌鑰則是一貫的藍黑色紙盒包裝



外觀的話,肌鑰是金屬鐵殼製,十分高雅;而IPSA則是珍珠白的塑膠殼,但質感也不差




內容物的顏色如下:



IPSA是新手有點難掌握,但對化妝老手是個好物的遮瑕盤

有三個顏色,可以自行調合使用

雖然附上刷具,但是如此的陽春


建議若有習慣的遮瑕刷具,還是使用自己的比較好

肌鑰的色號,我挑選的是最淺色IVORY


這裡我要說,肌鑰的櫃姐真的很愛幫人挑深一號色系!

當初裸肌光粉底液也是,結果讓我一上臉就黑

這次學乖了,雖然也讓她幫我試了Beige色(深一個色號)

但果真一畫上去就黑一塊,就算用粉撲推勻也很明顯...

我又不是要化寶塚舞台妝!!!

最後還是堅持拿了最淺的Ivory

買遮瑕跟粉底一樣,買錯色號就是個悲劇了


來個簡易試色

左至右:IPSA遮瑕盤深色、最淺色、中間色、肌鑰Ivory


偏黃光下


可以看出這四個色號顏色都不一樣

IPSA的質地比較水潤,肌鑰的粉質感比較重

我會比較建議(尤其是眼周跟我一樣比較乾的女生)

使用IPSA來遮黑眼圈,肌鑰來作其他部位遮瑕(例如黑斑、痘疤等)

先拿手上黑痣作示範(但沒有上粉底,所以多少會有點色差)

未遮瑕前


使用IPSA遮瑕盤



使用肌鑰遮瑕膏



 看得出兩者質地有些不同(肌鑰沒有保濕直接上上去會很乾)

接下來實際使用在臉上

先來個素顏...

鼻子容易過敏,所以有青黑色黑眼圈

雙頰&下巴有些微泛紅



先使用粉底液作初步遮瑕

(使用肌鑰的OC01色號)

這裡分享一件事,若是買的粉底液顏色過深,可以在上妝前提亮臉部肌膚

我現在使用這瓶粉底液,就會先上比較白的飾底乳

並多補一層嬌蘭的提顏凝露

這樣上比較深色粉底的時候,就會有提亮的效果


再來,使用IPSA的遮瑕盤蓋掉黑眼圈

我會先使用最深色跟中間色混合,在黑眼圈先蓋住一層

之後在混合最淺色跟中間色,薄薄的遮在黑眼圈的外圍,將交界處融合

若單使用一個色號直接遮瑕,我覺得會比較不自然

而且最白色系單獨使用的話,會讓黑眼圈變得灰灰髒髒的

遮完後的感覺是這樣


滋潤度還在,但黑眼圈不明顯了~

不過呢,我右臉頰有塊黑斑,用IPSA的遮瑕就比較遮不住了

因為IPSA的質地比較軟,所以水潤水潤的對斑比較沒轍

我相信這樣的遮瑕大概下午就會掉光了...

因此我改用肌鑰的Ivory遮瑕

未遮前(真的好大一塊阿...好想去雷射掉它)


遮瑕後

它默默的跟我的肌膚融合了!!


之後一些痘疤阿,凹凸不平的小粉刺之類的

在混合著IPSA跟肌鑰一起作局部遮瑕

整臉上蜜粉定妝


是不是差別很大?!

有仔細的遮瑕後,最後完妝的妝感,就會很乾淨無瑕




這次評比,其實兩種遮瑕很難取捨

因為對我來說,質地不太一樣,能呈現的效果也不盡相同

但都近期使用過,屬於非常不錯的遮瑕膏

以持久度來說,是不太掉妝的

中間出油壓個粉餅就又可以撐半天

使用的量也不用太多,就可以輕鬆遮住瑕疵

雖然肌鑰的價格比較高...但以容量跟使用量來說

我覺得反而比BOBBI BROWN或是YSL那些更超值

最後再來個使用前使用後的對照


我想,我很難缺少好用的遮瑕阿....(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