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石塀小路裡的美味-さくら京料理屋

(我找了半天,發現我居然沒有照到石塀小路完整的照片...)

  

只好拿一張我在他店門口仰望的照片...



這間一樣是去年12月的食記,是我們在京都第一次吃到真正的"京料理"

食材跟細緻度,跟台灣果然不太一樣,讓我們耳目一新

店裡面採木質調設計(對不起!我還是沒有照片,請參照官網)


因接近聖誕節,店裡面也應景的擺設了聖誕裝飾

    

日西合璧(?)好喜歡 



  

前菜,好精緻可是我...忘記有什麼了

只記得有醃漬魚、加了魚肉(?)的日式煎蛋,最左邊那個我實在想不起來...

   

聖護院產的蘿蔔磨成的泥製成的湯品,據說是冬天才有

口感綿密,吃得到蘿蔔的甜味,可是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菁蕪 

搭配附上的現磨山葵以及豆皮,還蠻特別的

  

 日式料理都會有生魚片出現,食材新鮮

魚料吃起來好甜,但河豚初體驗(下方那盤)吃起來沒啥味道哩...皮很Q

  

 很鮮甜的魚,可是...好少

左下角像豆腐的那塊,居然是醬油塊!不死鹹的滋味好喜歡

這種巧思在弘燒肉也有看過(是將高湯做成塊)

  

 烤魚佐蝦仁,新鮮但是沒什麼特色的一道

  

 日本懷石料理真的讓我覺得,是吃氣氛的

連碗都要這麼精美

  

 魚漿裹上麵包丁去炸,吃起來鮮甜又帶點脆感

但我反而是對那楓葉狀的炸魚板很有興趣

  

最後一定會附上山椒小魚飯X味噌湯

這邊用的是紅味噌,有些人很怕他的味道(我ㄤ),可是我好愛阿

至於山椒小魚,不管吃幾次都不喜歡...

  

餐後甜點是自家製蛋糕及奶酪

不知道是不是我對甜點太刁嘴,這個真的...很普通

朋友說,這家有很好吃的柚子羊羹,所以跟店家溝通後,居然又提供給我品嘗

   

雖然只有一小塊,但是酸中帶甜,濃濃的柚子香氣

讓我好想要配茶一起品嘗,真的很美味呢!



我們在さくら的用餐過程非常愉快,師傅們十分細心

送餐來時,還會跪在我們身旁仔細講解每道菜的食材及特色

 還好有朋友充當即時翻譯,讓我們能同步獲得最完整個訊息

最後跟師傅合影時,他們居然也是跪著拍

  

 (我ㄤ不想露臉,所以幫他打馬賽克XDD)

  

離開時,師傅們還親送我們,一直目送到客人離開他們的視線為止

據說這是一些店家的禮儀,若是回頭望,他們還會一直跟你揮手

(結果搞到最後怕他們冷著了,我們居然只能趕緊加快腳步離開...)

 十二月的京都真的很冷,我們裹著厚重的衣物,師傅們居然穿著短袖就跑出來送客

想起來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論美味,さくら的確是水準之上

論服務,這裡的師傅十分貼心且熱情

讓我們在京都第一次體驗懷石料哩,留有非常美好的印象

(所以當然還有第二家的懷石料理體驗...之後再補上食記)

這餐三人吃下來,一人平均價位約台幣2200(含酒水)

以日本物價昂貴的環境下,我私心覺得這價位可以體驗京料理還蠻不錯的

只是,這類的店家不接受臨時客,所以要先預約

還有...若會日文前往品嚐,更能增加與師傅間的互動

這類料亭,何嘗不也是品嘗這樣的互動氣氛呢?





網址:http://kyo-sakura.jp/#top(裡面有石塀小路精美圖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