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殘酷擂台之到底是地雷還是不適合?❤THREE凝光蜜粉(光采)&無瑕修飾盒


這個周年慶,補了舊愛,也嘗試了新玩具,但並沒有因此變成新歡...


現在周年慶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補充愛用品的日子

以前都會貪圖各種特惠組,然後失心瘋買了一堆根本不用的東西

現在換個方式精打細算,反而能以最少的錢購入真正想要買的商品

今年用滿額兌換的禮券,又買了一盒已用一整年的IPSA遮瑕盤

另外,目前最常用的NARS蜜粉已用了超過兩年,雖然還有,但感覺是該換新的了

去年買的Bobbi Brown礦物蜜粉也沒有非常合我的胃口,所以決定趁最近入手新的蜜粉試試

原本考慮的是肌膚之鑰的蜜粉,但價格真的頗高,而且不喜歡含有珠光的蜜粉

繞來繞去居然看上了日本有機彩妝品牌THREE,年初曾買過兩塊腮紅,非常喜歡

摸了粉質,非常細緻,和歐美系那種鬆粉感覺不太一樣,想了想決定換個品牌試試

順便一起帶了看起來很厲害的遮瑕盤

先來看一下蜜粉,目前手邊的蜜粉就這三位


左至右為:NARS光透感蜜粉#Flesh、Bobbi Brown輕透亮礦物BB粉#05、THREE凝光蜜粉(光采)


其實當初會買THREE的蜜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粉撲

超厚超綿超舒服!品質非常好,和之前買的LADUREE蜜粉撲質地幾乎一樣


實際上在臉上,剛開始覺得蠻透亮光澤不錯,但隱約覺得應該不控油....

果然這天脫妝脫的奇慘無比(連照相都不想照了)


第二天放棄軟綿綿的粉撲,直接用蜜粉刷沾取大片刷

結果粉感變重,後續還是會出油,但稍微好一些

不能說NARS的蜜粉不會出油,目前對我來說,沒有一款蜜粉是完全控油的(我也不要那種一用臉就乾的蜜粉)

但NARS是和手邊不同品牌的底妝,融合的最好的一款蜜粉(至少我目前試驗的結果如此)

Bobbi Brown要看氣候,天氣太熱它也是會溶得亂七八糟,但按壓吸油至少還維持個六七成

但...THREE光采,官網上說明的是:水嫩滋潤,散發肌膚光澤

我應該要直接想到,既然要水潤,那是絕對不可能控油啊XDDD

 而且前一陣子皮膚超差,用它定妝更顯皮膚很慘烈,只能說,要挑氣候吧


但和蜜粉比起來,怨念最深的,是這盤快要兩千的遮瑕盤!

來看一下遮瑕盤特寫,選的色號是最淺的#01,上面是遮瑕霜,下面兩格是定妝蜜粉

其中右下角那格號稱是塗抹後可以讓紋路(例如法令紋)有膨起來錯覺的柔光粉

光聽櫃哥這麼神奇的說明,腦波很弱就買了!


比較一下手邊的遮瑕,顏色大致如下

IPSA的質地最水潤,肌鑰的偏奶油粉霧質地,而THREE則有點黏


接下來,有點殘酷,有點可怕(會有很多紅腫毛孔圖,別說沒提醒大家啊!)

我說上月底臉爛掉決不是騙人的,為了證明偶爾也是有爛臉的一天

所以在最艱苦的時間,拿來測試遮瑕霜的威力

對照組一:右臉頰的大痘痘,被我手癢擠到發炎紅腫


拿出THREE遮瑕盤,赫然發現:它質地黏到不太好調色(冏)

然後,在此說一下,絕對不要對遮瑕盤內附的刷具抱有太大期望,就連我的摯愛IPSA,那刷具也是雞肋到不行

拿出肌鑰遮瑕刷將兩色微調一下,塗在痘痘處,成果如右圖


對照組二:額頭的大粉刺,原本只是個不痛不癢的黑頭,只因貪圖快感,粉刺沒擠出來,頭先爛掉了....

完全是個大疤啊!到現在還有淡淡疤痕...


拿出手邊質地最厚的肌鑰遮瑕,整根隨便塗個兩下,用手壓一壓,居然就遮住了!


再來看用THREE遮黑眼圈,效果差強人意,但顏色說真的...偏黃,必須推到最薄

不過按壓推開後,又會有點過於薄透


THREE蜜粉+遮瑕,這幾天只能以左臉示人

不能偏心,還是要說,THREE的蜜粉少量撲在臉上不會蓋掉底妝的光澤,這點還算值得嘉許

但對於容易出油的混合肌&油肌來說,嗯.....


這天回家有拍照,天氣沒那麼熱,妝就有點斑駁,那夏天還得了?

但其實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遮瑕...

欸!妳怎麼給我發黃了!!!是黃的黃的黃的黃的....(崩潰)


來個殘酷的對照組,左邊是肌鑰、右邊是THREE

過了一整天,肌鑰只是稍微淡掉,還是乖乖和肌膚融為一體

但THREE...真的不是不幫它說話,浮粉就算了,還給我一塊一塊黃黃的,讓人情何以堪!?


但想說別一次定生死,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第二天,再拿來測試一下,但這天結疤被我...摳掉了!變成了脫皮(冏)

真的應該把我的手綁起來這樣...


一樣大範圍蓋在泛紅處


雖然說脫皮會影響服貼度,但不得不說,THREE的顏色真的不太適合我

實在是太偏黃了,隱約都可以看到不均勻的黃色


但遮在黑眼圈處,倒是尚可


但用量一樣得拿捏,不然也是會和底妝有色差


整體妝容,一樣是THREE蜜粉+遮瑕

順便說一下,試了好幾天,THREE這盤最好的方式反而是用手指沾取

指腹的溫度會讓遮瑕膏質地變軟,稍微服貼一些



我相信THREE在台灣有固定的擁護者,我自己對於它的腮紅也非常喜愛

#19紅色腮紅和LADUREE腮紅一樣都是我日常使用的定番產品

但這兩款底妝產品對我來說真的不太行,撇除蜜粉不控油這件事,至少可以考慮冬天乾冷時交替著使用

THREE遮瑕盤光是色調上就和我的肌膚非常不合

或許深一號的#02會和肌膚顏色更為貼近,但實在不想再嘗試了,而且印象中顏色對我來說有點深

在底妝的選擇上,已經儘量選擇偏黃感的粉底液,但是搭配THREE遮瑕盤,還是不行

不過,也有噗浪上的朋友用過這盤覺得還蠻適合她,只能說每個人的膚色膚質不同,感受也會不同

若是原本肌膚偏紅潤或是容易泛紅的人,直接考慮#02或是乾脆跳過它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